栀花

天启对张后的态度分析

天启对张皇后有不一样的感情倒不只是因为他把张皇后肚子里的死胎追封为太子。只要是天启的孩子都会待遇非常好。但是在没有孩子或者孩子夭折后天启是如何对张皇后的。又是如何对其他女人的。

张裕妃,范慧妃,李成妃,均是因为怀孕才封了妃。如果他们不怀孕也不会被封妃,还是去做他们的宫女。张皇后出身不高,父亲也只是监生。但她却一步跃到皇后。

张裕妃和李成妃根本远远没有张皇后得罪客氏魏忠贤得罪的得深,但是均被关着饿着。张裕妃被饿死,李成妃被饿但因为有前车之鉴自己聪明没有被饿死。并且天启也没恢复她们的身份。还是崇祯看他们可怜才恢复了他们的妃位。

并且天启那句著名的遗言:“中宫配朕七年,常正言匡谏,获益颇多。今后年少寡居,良可怜悯,善事中宫。”但其实当时最需要托崇祯照顾的,是李成妃等被客氏迫害被贬为宫女的人们。宝珠不托她也还是皇嫂,崇祯自然会待她好。李成妃等人就不同了,如果不是崇祯厚道他们可能会继续去当宫女。这也是那些觉得张皇后是冷宫弃后不得宠非常可怜的人不能忽视的问题。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