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花

【拒绝双标】刘盈和刘弗陵的对比

昭帝史书记载政从光出,刘盈史书记载惠帝垂拱高后女主干政,最高掌权者都不是他们二人。

昭帝史书里有亲自去耕田,认真学习的记载,刘盈认真努力的记载无,甚至后期躺平。

昭帝史书有信任霍光,少年天子能辩忠奸的闪光点,刘盈聪明的闪光点无。

昭帝史书里面没有任何叉烧行为,刘盈在戚夫人面前像一块叉烧。

昭帝面对造反的燕王等威胁自己皇位的人还是说杀就杀,但是也会对他们的家属仁慈,不愚善。刘盈面对前夺嫡竞争者和潜在威胁的弟弟出现圣母心,甚至与对自己很好很爱的母亲闹矛盾。

昭帝遇到所谓的挫折史书没有任何放弃自我,刘盈遇到根本不算什么事的挫折开始摆烂躺平。

昭帝在史书中的评价是少年天子能辩忠奸,一代明君,很多史学家拿他和周成王汉和帝相比。而刘盈在史书中的评价是仁弱、柔弱,只能靠所谓的同情分加分,史学家把他比较的对象是李显司马衷。

昭帝的开局是四个心怀鬼胎的托孤大臣(霍光我认为是忠心的,但是肯定比不上亲妈吕后对刘盈那样好),而刘盈的开局是商山四皓和虽然强势但是向着自己为自己考虑的好母亲吕后。

  

请问刘盈有什么资格碰瓷昭帝?

请问同情刘盈去骂吕后强势的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辱骂昭帝没有控制好霍光?

在刘盈这边骂吕后,然后在昭帝这边骂昭帝,能再双标一点吗?

评论(2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